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校园开放日 2016年继续实行宽口径招生 新增西班牙语专业及PPE实验班

时间:2016-05-31         

5月21日,中国人民大学2016年校园开放日举行。开放日现场,各相关院系、部处提供面对面咨询,举行本科招生政策说明会、部分院系宣讲会,并开放图书馆、校史馆等各类场馆供考生及家长等参观。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2所兄弟高校也参加了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

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副校长洪大用一行来到世纪馆,查看各院系及相关部门的咨询展台,了解当天招生咨询情况,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刘伟校长表示,在当前高考招生政策改革的大背景下,各院系应在大类招生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人文、社科、理工学科跨界联合招生,提高人民大学对优质生源的吸引力,不断提升生源质量。

在招生政策说明会现场,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本科人才培养情况和国际交流、毕业去向等考生和家长关心的内容,并就2016年招生政策进行详细说明。

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作为校园开放日主场,馆内各种形式的咨询宣传活动吸引了千余名考生与家长。

学校招生就业处、26个院系及相关部门设立专门咨询展台,相关专家、教授、工作人员向考生和家长解答招生政策,介绍专业培养、学科前景、升学就业等热点问题,帮助考生提前了解学科专业,理性填报专业志愿。劳动人事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学院、信息学院和中法学院就本学院教学亮点和学生发展情况进行专场宣讲。同时,学校还开放了校史馆、图书馆、“书香财金”活动室和化学系实验室等场所,让考生和家长对人民大学的办学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体会。

2016年,中国人民大学继续实行宽口径招生,招生专业基本以学院为单位进行设置,覆盖人文、社科和理工各领域。宽口径招生更加适合厚基础、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对考生而言,则降低了专业志愿填报难度,且有利于考生在充分了解相关学科的基础上,选择适合并感兴趣的专业方向。此外,今年中国人民大学新增两个招生专业,即西班牙语专业以及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PPE)实验班。

除举办校园开放日外,中国人民大学2016年继续面向北京考生开展“一对一”咨询。考生可于6月初关注中国人民大学阳光招生信息平台(www.rdzs.com),在线提交预约申请。中国人民大学资深咨询老师会在高考出分至填报志愿结束期间为广大北京市考生提供优质的高招面对面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