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新中院长出席与曼彻斯特大学代表团PPE项目座谈会

时间:2016-05-31         

5月12日上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代表团访问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并与我校PPE项目相关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团由该院院长Chris Orme教授带队,其他成员有该院Martin Everett教授、李姚军教授、王晓兵讲师。哲学院院长姚新中教授应邀出席,参加座谈的我校代表还有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方长平教授及其他项目相关工作人员十余名。

姚新中院长代表PPE项目委员会,首先介绍了我校PPE项目的鲜明特色,并与曼彻斯特大学代表团充分交流了双方PPE项目在招生、培养及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双方充分讨论了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及暑期学校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双方都认为在PPE的教学中有专业课程内容整合的问题;其次PPE班学生因为定位不同会出现与其它专业更为突出的身份认同问题。同时代表团还询问并了解对于PPE中国的兴起并受到关注的原因,在了解到跨专业学习在国内并不普遍之后,赞扬了人民大学开设PPE实验班的先进性;最后,代表团还诚挚邀请PPE实验班于下半年赴英国考察访问时造访曼彻斯特大学。姚新中院长表示感谢,并愉快地接受了邀请。